第二支部集体学习观看《解读二十大报告: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

为深度学习领悟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2023年4月6日,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和观看中国网《中国访谈》节目特别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秦宣教授制作的专题访谈节目,为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解读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

image.png

节目中,秦宣教授重点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理念,为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该如何整体理解这两个理念?我国在改革开放之初提出的是“实现四个现代化”的口号,从“实现四个现代化”到现在“中国式现代化”,发生了哪些变化?报告在提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后,也提到了未来发展必须坚持的一些重大原则,如何理解这些内容?报告里面特别得强调人民这两个字,是对党群关系的一种新解释吗?

image.png

大家仔细聆听解读内容,认真写下学习笔记。通过认真观看专题访谈节目,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尤其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它将引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立足岗位,勇担重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踏上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征程,为学校和图书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