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空间

  一、地点:图书馆楼二层信息共享空间  

  二、试用方法

  1. 研讨空间面对全校师生开放,限3-8人使用。

  2.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1:40(周二12:00至14:00不开放)

  3. 开放区域:图书馆楼二层西侧研讨空间

  4. 使用方法:通过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登录空间预约系统预约或现场手机扫码预约,当天6点方能预约第三天的预约,读者可预约三天之内(含预约当天)中的任意时段,每次预约最短30分钟,最长时间长度不超过180分钟。预约完成即表示预约成功。预约网址:https://libraryspace.ncepu.edu.cn

    预约后直接刷本人一卡通刷卡或手机微信扫码签到进入。如前面无人使用,可提前10分钟刷卡进入。如超过20分钟仍未前来使用(即未产生刷卡记录),系统将视为违规,预约自动取消,该时段将开放给其他读者预约使用。生效后20分钟内,需主预约人及成员在内至少满足3人签到,否则将记为违规!

    本次预约结束后可进行下一条预约;提前离开空间请主动结束预约(手机端:预约管理-提前结束,电脑端:个人中心-提前结束)以便他人使用。爱护研讨空间设施设备,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离开时请关好门窗。

  三、守则规定

  1. 研讨空间请预约使用,非预约者请勿入内;

  2. 研讨空间仅供读者学术活动之用,严禁在室内从事与学术研讨无关的其他活动,自习娱乐不在使用范畴之列,一经发现,将取消使用资格;

  3. 研讨空间内不要大声喧哗,请勿携带食物及有色饮料进入;

  4. 请爱护公物,不得移动、损坏室内设施设备;

  5. 请妥善保管个人物品,如有遗失读者自行承担责任;

  6. 使用完毕请清理所有个人物品,带走个人垃圾,桌椅摆放整齐;

  7. 凡违反本守则规定者,工作人员有随时停止读者使用的权利。

  四、处罚规定

  1. 预约后未按时签到者将被记违规1次。

  2. 若成员在预约开始后20分内刷卡签到人数未达到该空间最少使用人数,系统记录申请人违规1次

  3. 研讨空间仅作读者学术研讨之用,严禁其他用途。一经发现,取消使用权并记录违规1次。

  4. 每人初始拥有12信用分值,违规一次扣除2分,分值用尽将停止使用14天。

  5. 读者可在手机端或网站“个人中心”中查看个人信用分值详情。

  五、关于研讨空间使用如有疑问,请联系相关部门:

  1. 正常工作日:电话:010-61773251

  2. 非工作时间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二楼值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