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阅规则

1.读者凭校园一卡通办理借还书手续,在非工作时间内可通过自助借还机借还图书。

  • 主馆二至五层的中文图书外借手续统一在主馆二层借书处办理;

  • 基本库图书在【华电自习室】公众号先预约,管理员找到书后在主馆二层借书处办理;

  • 外文图书借阅请到校主楼C座图书馆分馆三层外文阅览室办理。

2.借书册数:教职工  20册    研究生  20册     本科生  12册

3.借书期限:60天

  还书期限日在寒暑假内,读者需在开学后一周内还回图书;

  还书期限日为法定节日则顺延

4.图书超期滞纳金:0.10元/册.天

5.预约借书:

通过图书馆网站主页“个人业务”栏目自行办理图书预约手续;

  • 每人最多可同时预约2种,预约图书到馆后保留5天;

  • 读者在网上查询到书后在借书处办理外借手续。

6.续借图书:

  • 读者可在所借图书到期前7日内办理续借手续;

  • 已被他人预约的图书不能续借;

  • 每次续借期限为20天,每本图书可续借3次;

  • 读者可通过“我的图书馆”自行办理续借手续。

7.非借文献:学位论文、报纸、期刊、工具书等类型的文献。

8. 丢失赔偿

  •     赔偿原书:购买同版本书赔偿,并须缴纳5元图书加工费/册。

  •     赔款:适用于无法赔偿原书的情况,多卷书按成套图书总价计算。出版年限在1990年以前的图书按原价10-15倍赔偿,出版年限在1990年以后的图书按原价4-10倍赔偿,并须缴纳5元图书加工费/册。  


阅览规则


1.各阅览区实行开架阅览,读者可自由取阅,每次取书刊不超过3册。

2.阅后图书,请放在架旁的小凳或书车上,勿自行上架阅后报刊,请放回原位,勿随意插放或错放。

3.文献复印,须在图书馆楼二层出口门卫处或分馆各层值班台办理相应手续,印毕请及时归还。

4.图书馆严禁占座,每天闭馆时,请带走全部个人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