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一支部2021年11月微党课 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

20211125日,图书馆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上微党课——由林红老师、刘宗歧老师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林红老师详细讲解了共产党的四个重要历史时期、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十条历史经验等,使广大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刘宗歧老师首先梳理了党的各次代表大会及其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七中全会的召开时间、主题等然后重点介绍了党的三个“历史决议”、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三次重要理论飞跃、十个“坚持”等,使广大党员同志们对党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两位老党员同志领学后,每位党员热烈发言畅谈自己的感想和体会。付国同志谈到自己上初中时,党的第二个“历史决议”发表,当时理解得不深入,懵懵懂懂,现在回头再看有了更深的理解;王宝清同志从家乡的变化感受到国家的发展和强大;陆薇薇同志谈到家乡的老人每月都可以领到国家发的养老金,老人们充满了对党的感激之情;李世琼同志结合电视剧《突围》谈了党的自我革新与自我超越。通过发言交流,深感党的理论体系发展过程特别了不起,党组织特别了不起。同志们在学习讨论中党的百年奋斗十条历史经验中的“坚持理论创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伟大的号召”,我党始终把人民谋幸福放在首位等内容感触最深,纷纷谈了自己的感想,并郑重表示应当把党的号召和理想信念内化于实际工作中。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图书馆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前一阶段自学的基础上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