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领学活动

415日下午2:00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主楼C415开展集体学习活动,赵冬梅馆长以“中国革命的播火者—李大钊同志的爱国事迹”为题带领大家共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开新局

赵馆长首先为党员们解释了为什么要选择李大钊同志作为党史学习的对象,学习李大钊同志的事迹对每一位党员,尤其是图书馆党员同志们有什么现实意义。接着她结合一些珍贵史料和图片,围绕其对中国革命和我国现代图书馆事业所作的贡献及产生的重大影响两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述,再现了李大钊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从寻求救国真理、倡导新文化运动、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到力促国共合作;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期间,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促成图书馆从传统藏书楼向现代图书馆的转变:主张开架阅览,重视馆藏建设,带头捐献图书,开展读者服务,使图书馆成为新文化新技术新思想的传播地和学术机构;大力倡导图书馆学专业教育,培养图书馆专业人才,为现代图书馆事业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通过学习,大家不仅再次铭记李大钊同志对中国革命做出的丰功伟绩,还对他在现代图书馆事业发展及图书馆人才培养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开创性贡献有了更多的发现,更新的了解,使得革命先辈的形象更具化,更鲜活。激励支部党员同志们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建设实践,立足岗位,心系师生,勇于进取,不断开创图书馆内涵式发展新局面,建功学校及图书馆发展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