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6月现刊推荐——碳达峰与碳中和

2020年9月,中国宣布将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推动碳达峰与碳中和已经成为中国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

世界资源研究所(WRI)研究指出,能源生产、工业、交通运输、建筑以及农业和用地五大行业必须深度脱碳。

图书馆期刊部科技期刊阅览室(主C209)本季“期刊推荐”专栏特别推荐包含“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内容的现刊期刊十余钟,涵盖政治、金融、经济、环保、能源、电力、机械、建筑等专业领域关于“碳达峰和碳中和”方面的专题探讨、学术文章,及最新学术研究动态。

欢迎全校广大师生前来阅读、研究,感受纸质媒体书香,直面现刊文字的魅力;您也可以登录我馆订购的“中国知网”和“万方数据”平台,获取同种期刊的电子版全文,享受数字化资源的便捷。

本季“期刊推荐”目录:

《今日中国》          《中国能源》          《中国电力》

《热力发电》           《中国金融》          《暖通空调》

《中国电业》          《华电技术》          《节能与环保》

《清华大学学报》      《价格理论与实践》

《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

5b6c954e388947eaa2e1b88f51c4f77a.png

7db6828c464a414295c466491bd97e6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