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开展专利查新服务的通知

为落实《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的工作部署,完善全国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建设,增强高校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的信息公共服务能力,根据《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我校于20198月成立了华北电力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简称“中心”),20207月中心成功入选第二批37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联合授权)。

中心依托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借助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和经验丰富的专利信息服务人员开展工作,现对校内外科研人员及团队开展专利查新(专利新颖性检索)服务。

专利查新(专利新颖性检索)是指通过检索,判定该技术是否具有专利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新颖性。

专利查新的作用:申请人在专利申请文件递交前充分了解已有公开文献情况,从而提前发现在先公开文献,规避已有专利的公开范围,减少盲目申请,提高专利授权的可能性。

专利查新服务流程:

委托——>受理——>检索——>交付

委托:填写专利查新委托单,发邮件至ncepulib@ncepu.edu.cn

受理:服务专员审读委托单,与委托人商定具体查新事宜

检索:选择检索工具,确定检索策略,分析检索结果,给出查新结论

交付:提交专利查新报告

专利查新收费标准:500/项,10个工作日,权利要求小于等于15项。

另外,中心还计划开展专利咨询、专利法律状态检索、专利竞争力分析、专利技术主题分析等服务。

中心联系方式:

主页:https://library.ncepu.edu.cn/dzfw/zlfw/index.htm

地点: 主楼C0407,电话: 010-61772735E-mail: ncepulib@ncepu.edu.cn


 图书馆

 202138

附件一:专利查新服务委托单

附件二:专利查新服务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