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圈”智库服务平台

【资源名称】

“数据圈”智库服务平台

【访问地址】

平台中文名称:数据圈

平台域名:http://www.shujuquan.com

【访问方式】

校园IP控制

【开通时间】

20231012--20240112

【资源简介】

“数据圈”(https://www.shujuquan.com)平台,聚集中国及世界经济发展的宏观、区域、行业、企业、财经等领域,是业内内容最丰富的统计数据库。为用户研究提供最快、最准的经济运行状态、结构变化、发展趋势及政策效应等最具价值的经济信息。

“数据圈”拥有业内领先的数据完整性、数据权威性、数据准确性。集成整合了各类数据资源,拥有宏观经济数据库、中国区域经济数据库、中国行业数据库、进出口数据库、中国工业经济库、上市公司数据库、价格数据库、文化产业数据库、养老数据库、一带一路国家数据库十大数据集群,包含66个数据库。

平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化,海量数据可视化,依托人性化的界面设计,智能的操作、高效的查询,通过多种专业计算方法,实现数据灵活使用。系统采用云存储模式,通过标准数据接口为客户提供稳定性强、独立性高、结构清晰、关系明确、安全高效的标准数据,并可根据用户的选择习惯及关注焦点,推送用户喜欢的数据等内容。针对高校各院系及社会研究机构的教授、科研人员,公司研发了集合海量数据灵活提取、多种算法智能分析以及专业数据可视化的一站式经济数据服务平台。

“数据圈”智库目前已对贵校多个IP地址开放试用权限,用户可以通过指定IP网络访问使用。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