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5月27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华北电力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组长宁文玉,图书馆党总支党建联络员于新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联络员侯步蟾,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马小勇,图书馆馆长赵冬梅、副馆长付国,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小勇传达了陈宝生部长在部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暨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的讲话;赵冬梅对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中“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一文进行了领学;付国对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一文进行了领学。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谈了自身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要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坚守与创新、团结与奋斗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我们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要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将党史学习与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起来,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担当,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务。

宁文玉在讲话中对图书馆党总支开展的周密扎实、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图书馆党总支下一阶段如何落实好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在学习中把握教育发展的思想经验,汲取教育报国的精神力量,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成果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地为师生办实事的能力,要以创新的思维、扎实的作风,挖掘好潜力、利用好资源,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