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中国共产党人赓续传承的风向标,为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图书馆党总支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于2021年4月8日上午,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讲解员们深入细致地讲解我党的历史。

1921年7月23日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会议地址是上海法租界贝勒路树德里3号(后称望志路106号,现改兴业路76号)。7月30日晚,由于法租界巡捕房密探突然闯入,这次会被迫中断。7月31日,代表们来到浙江嘉兴南湖,在一艘游船上举行了第七次会议,党的第一个中央机关由此产生。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讲解员们依次介绍了党的二大、三大、四大,直到党的十九大,使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旨、参会代表情况、中央领导机构成员、基本路线等等。下面几个图片记录了党员们认真学习党史的过程。

??1.png
??2.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图书馆党总支的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资料,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勇于自我革命,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