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举行“讲述我的育人故事”专题分享活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 2022 年教师节庆祝暨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20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C415举行“讲述我的育人故事”专题分享活动,特别邀请“我身边的好老师”、“图书馆党总支优秀党员”陈普同志讲述他十年间坚守平凡岗位,春风化雨般、育人于无声的不平凡的育人故事,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资源建设部全体员工参加了活动。

陈普老师以《在图书馆“服务育人”实践中的几点思考》为题,结合自己十年来服务育人实践,通过一件件平凡的工作,一个个真诚、有爱、温暖的小故事,与大家分享自己对于图书馆服务育人工作的思考和探索:爱岗敬业,以身垂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工作态度,并进行悉心引导;在服务中,尊重和理解学生,做到宽容与严格平衡运用。

支部党员和老师们全程认真聆听,从分享中得到启示并汲取到服务智慧。分享会上,大家还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对学生的吸引力,充分发挥图书馆育人作用,如何运用信息技术和手段完善图书馆服务进行了讨交流。

参与分享活动的党员和老师们表示,感谢支部提供这次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陈普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把学生的成长和收获作为自己最大快乐和收获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坚守平凡岗位、不断探索创新的开拓精神,学习他持之以恒育人于无声的责任担当和智慧;并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图书馆服务的全过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