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

2023年4月7日,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做出了全面部署。

学习活动包括两个环节。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内容做了梳理和主要内容的概述导读。学习活动第二环节,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资料——“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实况,并重点学习了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同志对报告的解读。

自党的二十大以来,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包括制作了“‘数’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两组海报展板,在支部党员、统战对象和师生读者中开展了二十大报告的宣传、宣讲和学习等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