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共绣党旗 同学党史”活动

根据校工会“百名教职工党员巧手绣党旗”专项活动部署要求,图书馆党总支、分工会于5月14日下午组织开展 “庆祝建党100周年,共绣党旗,同学党史”活动,图书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特邀4位离退休老党员参加活动,共同迎接和见证这一极具重大意义的时刻。活动由分工会主席付国主持。

图书馆总支书记马小勇首先对王秀春、于海宁、潘雅玲和杜炜四位老党员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老党员们发挥政治、经验、威望优势,在图书馆建党百年及党史学习教育系活动中,发挥实践者、推动者的重要作用,确保后续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走心走实、落地见效。最后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关心学校和图书馆发展,给图书馆的各项工作予以一如既往地指导,并祝他们生活健康、快乐幸福。

活动在党总支、分工会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党旗飘飘,砥砺前行》播放中正式开启。一幅幅照片倾注了岁月变迁,见证了图书馆的发展。有20多年前的,也有新近拍摄的,时间跨越近20多年;一个个熟悉的身影,有你有我有他。大家饶有兴趣地从这些活动照片里找寻青春的靓影,共忆一起奋斗的足迹。这份珍贵的礼物,让大家惊喜不已,感慨万千。

张剑、刘宗歧和林红三位党员分别以《回顾党旗历史 发现党旗故事》、《党旗诞生的曲折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赢得解放战争?》为题目为现场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讲述了党旗的曲折发展故事、分享了党史学习的心得。通过聆听、学习,大家加深了对党不平凡的过去的了解,也更加对未来充满憧憬。

站在那面总支全体党员利用工作之余精心绣制的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在马小勇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言,与党旗合影。在党旗下,满怀深情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激昂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与祝福。

通过开展“共绣党旗 同学党史”活动,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图书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致表示,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党的领导、建功新时代、助力学校和图书馆新发展。

9de1081992c7404498f8f92a9ac9c96c.jpg

0d4869748c364e6bb78940ea5dfb39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