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新常见问题

1、查新站资质?

    华北电力大学查新站是教育部授牌的部级理工类科技查新站,是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认证的电力科技查新资质机构。

2、电力查新和教育部查新有什么区别?

    电力查新比教育部查新多查了电力成果库。一般来说,要报电机工程学会、电网公司的奖,需要电力查新,但最终得查新的委托人确定。如果委托人不能确定,建议跟评审方联系,看对方要求什么查新。

    请注意:有的评审方会要求不能由本机构的查新站出具查新报告,请向对方确认清楚。

3、怎么办理查新委托?

    课题需要查新,请下载并填写查新委托单,发到 kjcx@ncepu.edu.cn,查新员会跟您联系。

    博士开题查新,到科技查新-博士开题网页,下载相应表格,填表后发到 bsktcx@ncepu.edu.cn。等待邮件或电话联系。不需要其他资料。

4、教育部查新/电力查新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建议先把委托单发到邮箱,再根据查新员的具体要求提供资料。一般提供已发表论文、已授权专利的清单。对于已完成查新项目,可以提供研究报告。对于立项的查新项目,可以提供立项报告。

5、撰写查新合同/委托单时,最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地方?

    (1)查新点。要用准确、简洁的语言表述本课题的创新点,一般一个创新点就是一个查新点。在查新过程中,查新员可能会根据检索结果对查新点提出部分修改意见。

   (2)检索词。能够准确表达创新点的科技词汇,及其同义词、近义词。

6、“校内单位”和“校外单位”是怎么确定的?

    “校内单位”是指查新合同中的委托单位是“华北电力大学”。除此之外,都是校外单位。即使是校内老师完成的项目,但委托单位不是华北电力大学,那也是“校外单位”。

7、查新开始时间怎么算?

    接到委托方发来的查新合同/委托单后,查新站会在1个工作日内跟委托方联系,确认查新时间。

8、查新收费吗?

    校内外委托的研究课题的查新都是收费的。

具体收费办法 https://library.ncepu.edu.cn/xxfw/kjcx/3e6b00f393554c6eabe0e1f26e63c4cb.htm  。

9、查新交费方式?

    三种方式:校内转账、银行转账、刷校园卡。

10、银行转账是什么方式?

    银行转账可以公对公转账,也可以个人对公转账。个人对公转账时,请备注开发票的抬头单位。

11、查新费能开发票吗?

    校外单位委托,并且通过银行转账,由华北电力大学开具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