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召开2023年教职工代表大会

按照学校工会和图书馆分工会工作安排,图书馆2023年教职工代表大会于5月30日上午10:30顺利召开。会议由图书馆分工会主席周劲松主持,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在编员工和非在编员工代表参加。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对2022年图书馆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谋篇布局。

赵冬梅馆长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做《加强基础提升服务,构建智慧型图书馆》图书馆工作报告。

报告对图书馆2022年主要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2022年,图书馆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团结一心,深入贯彻学校“十四五”建设规划,围绕主责主业,稳定与发展两手抓,着力于提升服务内涵,加强队伍建设,提出构建智慧图书馆,有效支撑学校的教学和科研,顺利完成了一年的工作任务,重点开展了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进党建工作;坚持“双碳”引领、交叉融合,资源建设进一步充实完善;有力有序、精准防控,保障基础服务;学术期刊办刊水平稳步提高;稳中求进,持续推进学科服务;深挖潜力,开拓创新;以改革驱动发展;持续深入文化建设等六项工作,显露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报告提出2023年图书馆总体工作思路:2023年,图书馆将在学校发展战略指引下,全面优化图书馆工作服务方式,积极应用新媒体新技术,提升情报服务能力,创建图书馆智慧服务体系,完善资源建设,深入馆舍条件改善与文化环境建设,持续提升期刊影响力,有力提升服务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能力。

报告还明确列出图书馆2023年五大主要任务:(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见行见效,落地生根,以更大的视野和格局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二)建设智慧服务体系,推进文献信息智慧服务能力提升。(三)提高学术期刊核心竞争力。(四)继续建设文化环境和馆舍条件改善。完成分馆文化空间、文化长廊建设规划。(五)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效能。

报告最后,号召图书馆全体人员共同努力,锐意进取,以新的状态新的作为去抓住机遇、聚力突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办公室主任吴京红向大会作图书馆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就2022年校拨日常经费执行情况、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经费执行情况、发展基金收支情况、图书馆科研服务收支情况以及2023年度财务工作思路向全体馆员进行了详细汇报。



大会在激昂奋进的华北电力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根据大会安排,各部门将组织人员就《馆长工作报告》开展学习和讨论并征询意见和建议,希望图书馆每位员工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就如何服务师生、创建图书馆智慧服务体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畅所欲言,贡献个人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