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向图书馆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1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到图书馆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副校长王增平第五巡察组组长陈志巡察办主任蒲沿洲正处级组织员宫凯,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李辉、联络员王栋梁,纪委办干部出席会议,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编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赵冬梅主持。

王增平作巡察整改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图书馆党总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将整改落实作为当前最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要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凝聚全员合力,确保整改落到位落到底;要运用系统思维,统筹巡察反馈问题与各类监督检视的问题集成整改,推动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治标上下功夫、在治本上见成效;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发挥党总支的核心引领作用,着力破解制约事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努力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以扎实的整改成果推动事业发展行稳致远,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双碳”行动计划作出应有贡献。

陈志代表第五巡察组宣读了《中共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第五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总支的反馈意见》,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图书馆党总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谋划对接主动性及时性不够有关“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提升政治理论学习成效、提升自身创新发展能力、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蒲沿洲受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图书馆党总支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各方面,要全面扎实整改、全员参与整改、全时段推进整改,要以师生为中心,深入调研、深化改革,切实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

马小勇代表图书馆党总支作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认真落实整改要求。他表示图书馆党总支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落细,注重整改成果转化,在全面整改、深化整改中,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前,巡察组向图书馆领导班子进行了情况反馈,班子成员进行了逐一表态发言。

审核:马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