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 讲话正确认识全球能源安全形势“党课”

5月31日下午,图书馆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讲话正确认识全球能源安全形势”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图书馆馆长赵冬梅授课。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赵冬梅馆长分“习近平总书记谈能源安全;世界能源安全危机愈演愈烈;维护世界能源安全任重道远;打赢我国能源安全主动战”四个板块详尽讲授了能源安全形势。

赵冬梅馆长从总书记四次谈能源安全到能源安全困局加剧、节能倡议,从维护能源安全到政策协调、创新合作,图文并茂,全方位多角度充分阐述了作为能源的生产和消费大国,中国将继续与各国一道,深化全球能源治理合作,推动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维护全球能源安全,努力实现更加普惠、包容、均衡、平等的发展,建设更加清洁、美丽、繁荣、宜居的世界。

通过专题党课,图书馆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了能源安全是全球发展领域最紧迫的挑战,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了2023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初审:常青云

审核:周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