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

试用日期:2022.03.24-2022.07.31  

试用网址: http://www.rdfybk.com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依托于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府中国人民大学,遵循“学术为本,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宗旨,由专业编辑和学界专家依循严谨的学术标准,对海量学术信息进行精选整理、分类编辑,采用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保留最有理论价值、最精准、最有效的文章,最终形成优中选优的精品成果库,是人文社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品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

数据库内容:

数据库分为:全文数据库、数字期刊库、专题研究库、报刊摘要库、报刊索引库和目录索引库六大系列产品。数据库涉及内容包含人文社科领域内的政治学与社会学类、哲学类、法律类、经济学与经济管理类。

数据库特点

  • 历史悠久:于1958年创刊,是中国最早从事人文社科领域研究的机构,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同时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人文社科期刊出版基地。

  • 专业选编:拥有300余名硕士及以上学历员工组成的专业编辑队伍和由来自全国各大著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组建的专业内容编审团队对相关专业的审稿遴选,确保每一篇入编稿件的高品位和高质量。

  • 学术评价:通过对数据匹配,引证分析、研究各期刊的转载情况、被引情况、影响因子和高被引论文等多项指标,形成相对完善、颇具影响的学术评价体系。

  • 权威地位:具有人文社科领域的权威地位,是国内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和论文的学术影响的重要尺度之一,被誉为“全国四大索引”之一。

  • 独家收录:148种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刊物,在国内具有很高的学术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