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期刊联合目录

  全国期刊联合目录数据库,全称:全国中西日俄文期刊联合目录数据库。创建于1983年,是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牵头研建、中科院长期支持的项目。参加单位除中科院系统单位外,还包括公共系统图书馆、科研院所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等400余家文献机构。联机联合编目数据库包含6个子库:全国西文期刊联合目录数据库,全国日文期刊联合目录数据库,全国俄文期刊联合目录数据库,中国科学院中文期刊联合目录数据库,中国科学院西文图书联合目录数据库,中国科学院中文图书联合目录数据库。联机联合编目数据库收录近8万种中文、英文、日文、俄文期刊和80万种中外文图书,学科覆盖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理、生命科学、农业、医药、信息科学、工业技术、社会科学等。联合编目服务系统中还集成了电子期刊服务系统,是一个关于电子期刊查询、管理、网络导航,面向高校、科研单位和政府机构的服务系统。电子期刊服务系统数据库集成了10,290种的西文电子期刊站点,包括Elsevier、Springer、 Blackwell等众多著名全文电子期刊数据库中的电子期刊数据,学科范围覆盖理、工、农、林、医、军事和社会科学等。

  电子期刊服务系统数据库中包括

  1.链接全文电子期刊数据库的站点;

  2.免费查看全文的电子期刊站点;

  3.网络版电子期刊的站点;

  4.免费查看目次、文摘的电子期刊的站点等。电子期刊服务系统数据库中集成了

  5,239种全文电子期刊站点,10,290种电子期刊进行了分类,其中有6,337种电子期刊有ISSN号,有1,334种电子期刊有eISSN号。服务方式 每年出版《中西文期刊联合目录数据库》光盘(年更新),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网页(http://www.las.ac.cn)上提供检索服务。同时为宣传馆藏,提供了原始文献服务,辟有成员馆链接,并设有参加单位信息窗,可与其热链接,便于馆际互借。使用方法:用户可在上述范围内通过网络访问该数据库并进行检索。该数据库提供了简单检索、高级检索、分类浏览、全文上网期刊检索等检索功能。用户可通过刊名、关键词、刊名实意词首字母缩写、ISSN 号、分类号、责任者、刊号等多途径检索到期刊收藏地,还可进行国别、语种、单位代码的组配检索,也能通过英文字母顺序对各学科进行目次/文摘或全文检索。

  网址:http://union.csdl.ac.cn/Reader/query.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