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rald全文数据库

Emerald由来自世界著名百所商学院之一Bradford University Management Center的学者建立(1967年),主要出版管理学、图书馆学、工程学等专业领域的期刊。目前出版的期刊包括150种管理学(超过全球同类期刊12%,含32种图书馆和信息管理学-10种被ISI收录),16种为工程学(几乎全被SCI、EI收录)。

  Emerald管理学期刊涵盖管理学的各个二级学科,来自150多种期刊超过85,000篇全文,包含会计金融和法律、经济和社会政策、健康护理管理、行业管理、企业创新管理、国际商务管理、管理科学与研究、人力资源管理、质量管理、市场营销、运营与物流管理、组织发展与变化管理、财产与不动产管理、策略与通用管理、培训与发展管理、教育管理、图书馆管理与研究和信息与知识管理等等内容。最近,Emerald还增加了回溯库和电子系列丛书的内容,数据库的文摘、全文均可回溯至第1期第1卷,最早回溯年份是1898年。目前学校图书馆订购Emerald数据库主要包括:

  1. Emerald管理学全集数据库-Emerald Management Xtra

  • Emerald管理学全文期刊——125种专家评审的管理学术期刊,提供最新的管理学研究和学术思想。

  • Emerald管理学评论Emerald Management Review——对400多种世界顶级管理学期刊中每篇文章的独立评论,如Harvard Business Review,Sloan Management Review等等,是精确评估每一篇文章价值的有效方式。

  • 学习案例集(Case Study Collection)——1000多个精选案例研究,来自Coca-Cola,IBM,Toyota,Glaxo Smith Kline,Hilton Group等知名企业。

  • 学术评论集(Literature Review Collection)——来自领域内权威学术出版物500多篇学术评论文章。

  • 访谈集(Interview Collection)——500多个全球商业和管理大师的思想库,提供生动有趣的“商界风云人物”的访谈记录。他们是:Peter Drucker,John Kotter,Jim Collins,Richard Pascale,Rosabeth Moss Kanter……

  • 管理学书评(Book Review Collection)——1500多篇特别为学生、教师和研究学者撰写的深度书评。

  2. Emerald工程学资源-Emerald Engineering Library 收录16种高品质的同行评审工程学期刊,几乎全被SCI、EI收录。涵盖先进自动化、工程计算、电子制造与封装、材料科学与工程。

  3. International Civil Engineering Abstracts (ICEA) 《国际土木工程文摘》该文摘库提供最新的土木工程领域信息,全面收集了大约150种全球顶尖的土木工程期刊的超过15万篇文摘。用户可检索1976年至今的数据,数据每月更新。

  4. Computer Abstracts International Database (CAID) 《国际计算机文摘数据库》研究者和学生们的关键资源,提供重要的计算机领域的知识,来自200多种顶尖期刊的超过20万篇文摘。用户可检索1987年至今的数据,数据每月更新。

  5.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s Security Abstracts (CCSA) 《计算机和通讯安全文摘》提供超过100多种期刊的15万篇文摘内容,传递最新的文摘、会议新闻、研究信息和特别关于计算机和通讯安全的报告。用户可检索1996年至今的数据,数据每月更新。

  6. Current Awareness Abstracts《图书馆和信息管理文摘》 CAA确保您知晓在全球400多种核心期刊中出版的每一篇重要的有关图书馆学和信息管理科学的文章。34万篇文章存档回溯至1988年,数据每月更新。

  7. Emerald回溯内容全国在线 Emerald(爱墨瑞得)出版社同英国大不列颠图书馆合作,将Emerald出版的所有期刊进行了电子化。2010年,中国国家图书馆正式引进Emerald回溯内容全国在线开通。包含178种全文期刊,超过11万篇的全文内容,涉及会计、金融与法律;人力资源;管理科学与政策;图书馆情报学;工程学等领域。所有期刊均回溯至第一期第一卷,最早可以回溯到1898年。用户可以通过检索,直接获取期刊的回溯文章,从中读到以前从未被电子化的文章。注释:为确保浏览或检索的文章可以下载全文,请选择 “All my accessible content”进行浏览和检索。

数据库访问网址: https://www.emeraldinsight.com

在校外时请登录 webVPN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