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学术发现系统

像用百度一样查找文献 一站检索一众数据库的资源与文献 


百度学术发现系统是百度旗下的免费学术资源搜索平台收录了包括知网、维普、万方、Elsevier、Springer、Wiley、NCBI等的120多万个国内外学术站点,索引了超过12亿学术资源页面,建设了包括学术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专利、图书等类型在内的6.8亿多篇学术文献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包含400多万个中国学者主页的学者库和包含1.9万多中外文期刊主页的期刊库。

百度学术主要提供学术首页、学术搜索、学术服务三大主要服务。
1. 学术主页:提供站内功能及常用数据库导航入口,推送“高被引论文”、“学术视界”等学术资讯,开放用户中心页面。
2. 学术搜索:支持用户进行文献、期刊、学者三类内容的检索,并支持高校&科研机构图书馆定制版学术搜索。
3. 学术服务:支持用户“订阅”感兴趣的关键词、“收藏”有价值的文献、对所研究的方向做“开题分析”、进行毕业论文“查重”、通过“单篇购买”或者“文献互助”的方式获取所需文献、在首页设置常用数据库方便直接访问。

详细介绍可阅读 百度学术简介


访问地址:http://xueshu.baidu.com


【提示】

校内访问时,检索结果中我馆已购买的资源可直接下载,我馆没有购买的资源可通过原文传递获取。

校外访问时,检索结果中的资源只能通过原文传递方式获取。